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Question: iPod 為什麼賣的比一般 MP3 player 貴?

同學心中的答案是什麼呢?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認為一般撥放器跟ipod差不多,但apple把規格提升,使用了大容量、大螢幕與不同的操作模式等等,但這還撐不起ipod的價格,所以就把ipod營造的很高級,變成ipod就是要有這種價錢,之前看過apple的筆電介紹影片,一個一體成型的機殼都可以拿來講半天,事實上根本沒什麼,就是營造這是高級貨的氣氛而已。

    比如我宣傳一個棒棒糖。
    這棒棒糖十分的高級,你看那糖球的光澤讓你回想到童年的溫暖、包裝讓你重溫了兒時的回憶、阿~最特別的是握柄的質感,讓你感覺到就是拿著一根棒棒糖,而且這握柄採用了最新科技,還可以吃呢,真是十分高級的享受。

    ipod我認為也是做了這類的行銷,有人認為他們也有技術,當然apple的確有技術,可是我認為就是拼出了一支好吃的(對某些人)棒棒糖。

    再來如果有人想接著我的文章討論,那要注意我完全沒有批評ipod不好,我是從我看的的行銷面做的分析,希望有ipod的愛好者提供意見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