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News: 矽谷傳聞: 蘋果要買 Twitter ?

(Yahoo!奇摩特約記者 薛怡青 200/05/05 綜合外電報導 原始新聞連結)

蘋果(Apple)要買 Twitter?

如果這項傳聞是真的,可能比蘋果要推出下一代的 iPhone 手機更令人覺的刺激吧。

根據IT部落格 valleywag(有矽谷壹週刊封號的 IT 八卦網站)中的一篇報導指出,蘋果目前正在與 Twitter 秘密協商,準備在今年六月八日即將舉辦的一年一度「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」(Apple's annual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)上宣布,將以七億美元收購Twitter。

因推出微網誌服務的 Twitter 在全球大紅大紫,可是卻受到多方關注有關如何賺錢與營利的問題。而且市場上有關 Twitte r要被收購的傳聞不斷,從 Facebook 到 Google 都曾與其接洽過,但是最後似乎都不了了之。如今又傳出另一個相中 Twitter 的買主:「蘋果」,這回到底是真是假?無人可證明。

之前 Facebook 出價五億美元要買下 Twitter 被拒後,Google 又出價二億四千萬美元要收購,但似乎也沒有得到最後的答案。如今 valleywag 部落格裡卻報料,蘋果要以天價七億美元買下 Twitter,這樣大的誘因著實很難令 Twitter 拒絕。

不過,Twitter 的執行長 Evan Williams 曾經在 IT 專業部落格 TechCrunch 中表明,即便給他 10 億美元,他也不會將 Twitter 賣掉。

可是市場上大家都在質疑,Twitter 的身價真的有值這麼多錢嗎?而 Twitter 未來又真的可以靠廣大的全球網友而賺進更多的營收與獲利嗎?蘋果若真的買下 Twitter 到底對其有何助益呢?

這項傳聞的確令網路界咋舌,也令大眾好奇,不過是真是假,就只能等待日後揭曉了。
 

1 則留言:

  1. 最新一期(May 2009)數位時代雜誌的 Om Malik 專欄, 標題是 Why is Twitter So Hot, Twitter 為什麼這麼值錢? 正是在討論這個話題, 大家可以翻看一下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