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Week 12: 數位時代的學習與策略-以學習英語為例



今天上課所發的講義是國立空中大學陳達武教授所著的 "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" 這本書的序, 這是我昨天下午趕在空大合作社下班前跑到位於蘆洲的 國立空中大學 所買到的書。同學如果想要買這本書, 可以直接在 三民網路書局, 透過便利商店付款取貨的方式買到。

會注意到這本書是由於幾年前我曾經在 淡水鎮立水碓圖書館 借過一本陳達武教授所著的另外一本書 英文閱讀方法, 一個月前, 我在 蘆洲市立重陽圖書館 逛的時候, 又看到這本書, 因此又借了回家, 準備再翻一次。



一個月的借閱極限已經逼近, 我還在看 第四章 - 台灣學生學英文常見的困擾, 昨天下午我依照書後的連絡電話, 撥了通電話到國立空中大學, 連絡上合作社, 確定這本書有庫存後, 就決定下午跑一趟空大, 把這本書買到。

我已經 40 多歲了, 一個人開車上下班的路上, 我會用 iPod 聽空中英語教室, 累積幾年下來, 聽力總算有一點點成效。這本書中所描述的早年學習英文的種種痛苦歷程, 我是有深刻體驗與感同身受的, 第一次閱讀這本書時, 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, 那時心想, 如果早個幾年看到這本書, 我會省掉很多冤枉路, 讓我早早進入不背單字, 廣泛閱讀的階段, 可以更專心地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